熊熊与鹿鹿

我相信爱能治愈一切,超爱写文的小鹿,谢谢大家的喜欢与支持~

陆沉X你 老公吃醋了要怎么办 7

evan哥吃醋发疯倒计时。


正文:

 

排练室外的走廊,窗明几净,璀璨日光恰巧垂落在少年浅绿色眸中。

 

而他眼眸却是一汪深潭,郁郁沉沉。

 

手中的电话一直在通话页面,却从未接通过。

 

伴随耳边嘟嘟嘟的忙音,夏鸣星握紧了手中的手机。

 

他眼前不禁浮现那日男人紧握住女孩纤细的手腕。看似云淡风轻,却无一处不在宣誓主权。

 

如果他能好好道别。

 

如果他能像少时般亲密陪伴女孩左右。

 

如果他能毫无犹豫、直接道明心意。

 

此时此刻还会这样被动吗?

 

电话仍然没有接通。

 

夏鸣星无力地垂下眼眸。

 

可人生从来就没有如果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晚上约了客户一起吃饭。大家合作了很多次,又都是同性,气氛轻松自在。

 

中途,我和助理出来上洗手间。

 

小妹妹刚毕业,这会和男朋友打电话要他饭局结束来接自己,讲话柔情蜜意的,让我也不由想起刚与陆沉恋爱的那段时间,心里一柔。

 

“姐,待会你怎么回去呀,叫代驾吗?还是陆总来接啊?”

 

我用冷水擦了擦脸。红酒有些上脸,让我感觉晕乎乎的。

 

“不知道呢,看饭局什么时候结束,他.....” 

 

我语气一顿,才想起陆沉之前回复的今晚临时开会,想必是没空来接的。 

 

这时口袋里手机响了。

 

密闭而安静的空间里,手机震动的声音很明显。助理笑眯眯看我,以为是陆沉打来的电话,连忙闪身出去,抛下一句玩笑话:“看来背后不能说人,陆总这不就打电话来查岗了。”

 

我羞赧一笑,顾不上擦手便接了电话。

 

话还没说出口,便被电话那头的“姐姐”噎在喉口。

 

“汤...汤圆?”

 

我诧异地扫了眼屏幕,原来本就是夏鸣星打来的电话。

 

“姐姐,是我。”夏鸣星语气有些郑重,像有什么大事。

 

“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和姐姐说,姐姐你现在在哪?”

 

不知是酒精作用,还是夏鸣星鲜少出现的郑重语气,我脑袋晕晕乎乎,也没问什么事,就把饭店地址告诉了他。

 

电话挂断后,我才注意到夏鸣星给我打了许多电话,可能是餐桌上吵闹,我根本没注意。

 

回到饭桌时,诸人吃的正火热。等到饭局结束,夜色已浓。

 

与助理、同事们一起将客户送上车,同事大多也提前订好了车。

 

我脑袋晕沉,早忘了夏鸣星那通电话,准备用手机叫车,却见远处小径有车灯照来,随后稳稳停在我面前。

 

驾驶位车窗缓缓摇下,露出少年俊秀挺立的侧脸。

 

“汤圆?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告别助理与其他同事,我上了车。

 

随着车门关闭,周遭回归安静。 

 

我醉眼朦胧,只觉汤圆手持方向盘的姿势熟悉而陌生。

 

熟悉在于陆沉也常这样送我、接我,陌生在于从前稚嫩清秀的少年竟渐渐长成青年模样。

 

“姐姐好像喝了不少酒呢。” 

 

“嗯,喝了一点。”

 

也是因为今晚的客户合作了好几次,彼此都很熟悉,不然我轻易不会端酒杯。

 

“诶,你之前不是说,有什么重要的事要同我说?是什么?”

 

醉了的我,思绪时而混乱、时而跳脱,这会才想起在洗手间接听的那通电话。

 

恰好是红绿灯。夏鸣星默了一息,转头看向副驾驶位醉眼迷蒙的女孩。

 

饶是夜色暗沉,饶是打扮简单,也掩盖不住女孩精致秀丽的眉眼,看多少次都会怦然心动。

 

见他发呆,我在他眼前挥了挥手指。

 

女孩手指直而纤细,无名指根戴一枚戒指,挥动间钻石火彩璀璨动人。

 

他却觉得碍眼。

 

夏鸣星一把抓住女孩的手。

 

女孩肉眼可见的愣住,欲要挣脱。

 

他却不如人愿,顺势十指相扣。

 

从踏出归国的飞机,他内心便有一个执念。

 

起初只是期盼能得到她的原谅就好。

 

可当见到日夜思念的女孩站在那人身边时,怀念的过去、幻想的未来,在那瞬间散地干干净净。

 

随后便是一阵难言酸涩,让他几欲喘不过气。

 

是难过吗,还是悔恨不甘?

 

原来幼时简单纯粹的友情在两地相隔的思念中渐渐变质。

 

原来他内心深处一直有世人未知的妄念。

 

原来他要的从来不只是原谅。

 

原来人都贪婪,得到原谅便不再满足,想要的更多。

 

“汤圆?”

 

 女孩疑惑地嘟囔,眼眸水光潋滟,他瞧的心里一软,手指愈发紧紧握住她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女孩靠着座椅闭目小憩,不用她报地址,夏鸣星早就知道她的家在哪里。

 

车停住,宅院灯火通明,静静矗立在夜色中,门口的鹅卵石小径考究而雅致。

 

望着身旁女孩恬静睡颜,夏鸣星舍不得打搅她的好梦。

 

唇边闪着淡淡光泽,像漫漫黑夜的一点萤火,能引诱无数骚动飞蛾。

 

飞蛾是他,骚动的也是他。

 

女孩仍在睡梦里,唇I齿却似有若无的回应着他。

 

车内两人紧密I相拥。

 

车外不远处的小径正悄无声息驶来另一辆车。

 

(未完)

 

 


评论(15)

热度(35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