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熊与鹿鹿

我相信爱能治愈一切,超爱写文的小鹿,谢谢大家的喜欢与支持~

陆沉与你 <丢落爱情> 1


简介:和陆沉相恋的第三年,他出了车祸,伤的很重。

 

幸运的是,他痊愈地很好,恢复地很好。

 

不幸的是,他不记得我了。

 

 

 

1 . 电梯

 

平凡的工作日,我拿着工作资料,发呆地望着不断上跳的电梯层数。

 

叮——

 

电梯到了。

 

我收起放空的思绪,准备走进电梯。

 

门缓缓打开。

 

冷白的顶光仍然掩盖不住男人五官的英俊,反倒平白增添几分雕塑般的精致。

 

是陆沉。

 

我的爱人。

 

察觉到我身形久久未动,他抬眸望向我,视线平静而冷漠,像注视着毫不相关的路人。

 

我的心一滞,低头进了电梯,手却紧紧攥着。

 

电梯门关,只剩我们两人。

 

我表面平静,内心却纷乱不已。

 

不算宽敞的电梯里,我们离得并不远,却犹如隔着重重山海。

 

过去的两年里,我们一朝一夕共同度过。

 

在公司里偶尔碰见的相视一笑。

 

约会时会觉得时光飞逝、舍不得分别。

 

温存过后他满是爱意与温柔的吻。

 

每日从未缺席的电话。我甚至给他设置了专属铃声。

 

日子平淡,却甜蜜。即便前方有着阻碍,譬如陆氏家族里仅存的几位长辈对我与陆沉的恋情极不待见。可陆沉始终陪着我,用他的一言一行让我憧憬着我们的未来。

 

而这些却被突如其来的一场车祸全部打破。

 

我的恋人因此受到重创。看见他躺在病床上双目紧闭,我心如刀割。

 

所幸他渐渐痊愈。

 

然而,他醒来后望着我的眼神却极为陌生。

 

他不认识我了。

 

冷漠的。

 

生疏的。

 

毫无爱意的。

 

令人心灰意冷的。

 

可明明半个月以前,我们还很相爱。

 

陆沉并未在意身旁女孩一直低着头,他在思考别的事。

 

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,使他不得不抛下工作好好养伤。如今痊愈,手头的事堆积成山,他没有时间去关注一些并不重要的事。

 

就在两人心思各异之时,原本灯火通明的电梯陡然一黑,随后便是震耳欲聋的轰鸣与下坠。

 

我惊慌失措,下意识靠向陆沉,紧紧拥住他的手臂。

 

黑暗中,他身上有熟悉的洗涤剂淡香,连同衣料下强有力的心跳,让人心安。

 

我隐约感受到他身躯一僵,却未曾推开我。

 

直到周遭恢复安静,只听他按下呼叫按钮,语气冷静同总控室说明情况,要他们尽快赶来解决。

 

“他们马上就来了。”

 

察觉到怀中女孩的惊慌,陆沉眉头微皱,语气微微放柔。

 

殊不知这一点点的温柔于我而言宛若救命稻草。

 

我紧忙抬眸看他。

 

难道,他回忆起了吗?

 

然而,微弱的应急灯下,他唇角一抹淡笑,眼神却是客气的,仿佛方才的安慰是随口一句。

 

我的心缓缓沉到谷底。

 

是了。

 

眼前的陆沉,早已不记得我,眼神里又怎么有爱意与温柔。

 

即便心里一字一句劝慰着自己,手却仍未松开,仿佛在依恋什么。

 

陆沉下意识想要推开她,却鬼使神差扫了眼女孩紧拥住他的手,最终什么也没做。

 

没多久,电梯灯一霎明亮。

 

陆沉一身笔挺西装,眉眼英挺,正垂目望我。

 

他仿佛没看见我眼中的回忆与依恋,客套冲我一笑说:“是不是可以把手松开了。”

 

西装早已被我抓皱。

 

我被这话里话外的生疏态度惊醒,难堪地松开手,怔怔望着眼前的西装。

 

这套西装是去年圣诞节,我们一起去门店选的。

 

可萦绕耳边与眼前的,不再是过去日子里的欢声笑语。

 

是他方才毫无情绪波动的语气。

 

是他陌生而客套的笑。

 

原来他是真的忘记了。

 

这一认知死死刻在我的脑海。


我张了张嘴,好半天才回复他一句不好意思。

 

然而他早就转过身,并不在意这句道歉。

 

电梯的故障使空气变得寒冷,我的心也仿佛被冻住。

 

门口传来说话声,随后电梯门被打开。

 

听着维修人员的道歉,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只想赶快逃离这个地方。

 

随便哪里也好。静静一个人待着,哪怕看看手机、陷入过去的回忆,也不想面对眼前这个处处礼貌周到却冷漠生疏的陆沉。

 

也许是太冷,脚被冻僵,才踏出电梯门便摔倒在地。

 

膝盖与手肘即便有衣料的保护,仍被磕的很疼。

 

“有没有事,能站起来吗。”

 

那道熟悉的声线,此刻语气平静,关心若有似无。

 

奇怪的是,摔倒时不觉得疼,陆沉一句话却让我眼眶一红。

 

“没事。”

 

我强忍住胸口的哽咽,装作无事地忍痛站起来。

 

其实很痛吧,不然为什么会感觉到脸色湿湿的。

 

我反应过来自己在流泪,急忙擦去,固执地不发出任何声响,不让他看见。

 

可这句话只得到一个冷淡的点头,他垂下眸按下电梯。

 

门缓缓而关。

 

金边镜框折射的光晕再刺目,也不及他毫不在意的神色。

 

直要扎进我心里,久久平复不得。

 

我的爱人,平白无故经历这次灾祸,涅槃重生,强大依旧。却不再爱我。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